close

2018年菜外帶 海鮮吃到飽 鶯歌 團購美食恆春

海龍島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大堡礁日前開展了一項突破性的實驗——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珊瑚「人工播種」,這個項目的成功將可能確保大堡礁珊瑚的健康生長和延續。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生態系統,面積相當於7000萬個足球場面積的總和。

  該項目由海洋生物學家彼得·哈里森教授 (Professor Peter Harrison) 在海龍島(直譯蒼鷺島)研究中心 (Heron Island Research Centre) 開展。35年前,哈里森教授是大堡礁珊瑚產卵這一神奇自然現象的共同發現者。該項目也得到大堡礁基金會 (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 的支持。

  一年一度的珊瑚產卵是大堡礁最神奇的自然現象。每年的11月至12月,南半球大堡礁的海水逐漸變暖,珊瑚會選擇在月圓之夜前後集體產卵,釋放出數萬億的精子和卵子,一旦這些精子和卵子結合成受精卵,發育成珊瑚幼蟲,在海水中安置下來,就會逐漸形成新的珊瑚礁。

  珊瑚「人工播種」項目首次實施於2016年11月,珊瑚產的卵被人工捕獲並轉移到大型的儲罐中,在那裡,它們完成受精和發育成幼小的珊瑚蟲過程,隨後幼蟲被送回礁石上,用網狀的帳篷覆蓋,以防止幼蟲漂浮到海洋表面,並有機會牢固地依附在礁石上。

  2017年的首輪珊瑚產卵奇觀發生在11月8日至9日。今年,哈里森教授搜集了更多的珊瑚卵進行「人工播種」。基於去年的經驗,今年珊瑚「人工播種」的規模更大、數量更多,數以百萬計的珊瑚幼蟲被安置在礁石上,希望它們能定居下來,生長成新的珊瑚礁。

  哈里森教授說:「這是我們首次進行如此大規模的珊瑚人工播種,研究表明,我們可以幫助珊瑚在礁石上受精並安頓下來,使其生長髮育成新的珊瑚礁,從而可以恢復更多的珊瑚種群。」

  「根據我們以前的研究,我們知道幼小的珊瑚蟲一旦定居,就可以在短短三年內成長為餐盤大小的珊瑚,並開始具有性繁殖能力。」

  大堡礁基金會 (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 的董事總經理安娜·馬斯登女士 (Anna Marsden) 表示:「海龍島 (Heron Island) 曾被著名的海洋探險家雅克-伊夫·庫斯托 (Jacques-Yves Cousteau) 評為世界十佳潛水點之一。 它是進行『人工播種』這一開創性研究的最佳地點,健康的珊瑚卵對項目的成功至關重要。」

  安娜說:「不僅僅是世界各地的遊客們熱衷到美麗的海龍島體驗大堡礁,澳大利亞和全球各地的海洋科學家們也喜歡聚集於該島,訪問坐落於此的昆士蘭大學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研究站。我們也越來越多地尋求諸如珊瑚『人工播種』這樣的創新,以幫助珊瑚礁的重生和適應環境,這樣它們就能在原本屬於它們的海底世界中,健康地延續和傳承。」

  海龍島度假村的經理艾莉森·克羅斯 (Alison Cross) 女士說:「越來越多的遊客對研究中心的項目產生濃厚的興趣,當他們潛入大海親眼目睹美麗的珊瑚礁,都會被這大自然的奇妙所折服,就會愛上它,並對如何保護它充滿熱情。」

  海龍島上的珊瑚「人工播種」是由哈里森教授和他的團隊與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 (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Authority) 聯合開展的。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29/24799280.html

台北火鍋吃到飽 桃園 火鍋推薦 蘆竹 燒烤推薦

arrow
arrow

    burnskfpx2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