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鎮公所率雲林之先,推動參與式預算制度,深入各村里、社區開座談會與研討會宣揚,激盪出居民各種社造發想,「MY HUWEI TOUR」共9案進入決選,最後由轄內公民及滿18歲在學生投票,選出「幸福樂活遊埒內」6案執行。

2018燃料稅信用卡繳費免手續費

社區創意大噴發虎尾鎮公所成為雲林縣第一個實施參與式預算制度的鄉鎮,該經費源自文化部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發展計畫,鎮公所社造中心爭取、編列的經費由社區公民提案使用,經該中心1年多來宣揚輔導,社區創意噴發湧現5、60個提案,最後有9案進入決選。

信用卡刷團費投票引發關注,雲林縣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長陳麗紋及多位里長、各社區皆派代表現場監看相關作業。投票結果,陶藝裝置、工藝傳承的「幸福樂活遊埒內」以290票奪冠。亞軍為社造公園安裝仿木椅子的「歡迎來堀頭坐坐」279票。第三名是推廣布袋戲、貓村、毛巾DIY的頂溪「偶戲貓貓戲偶」276票。其次依序為主打北溪特色風格小物的「青米創意公坊」272票,活化自行車道為主、搭配民宿、有機農場帶入觀光人潮的「興南生活美學村」244票,設置書箱、以書換書的平台「愛閱書箱」232票。當選社區均表示,接下來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施行計畫,期待透過有感的營造讓社區更美好。落選社區尊重投票結果,不氣餒地期待明年捲土重來。向其他城鎮取經虎尾鎮長林文彬指出,虎尾鎮公所推動參與式預算積極向其他城鎮取經,包括台中市清水區公所、新竹縣關西鎮公所辦信用卡需要什麼哩程信用卡比較、橫山鄉公所都曾去拜訪,經長時間醞釀,激盪出極具創意的在地提案。林文彬期勉當選團隊使出洪荒之力落實計畫,貫徹自己的社區自己悠遊聯名信用卡營造的理念,而社區營造意識若能從人民扎根,便能培養出更多主動、堅定的社區營造人。(中國時報)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burnskfpx2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